首页 > 消费投诉 > 正文

银行理财经理骗了客户4000万 原因竟是为争业绩第一请大师做法事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5-08

导语
某银行理财经理给“大师”捐赠了4000万做法事,以求能拿到业绩第一名。最后发现所谓大师竟然是自己闺蜜扮演的。

某银行理财经理阿玉为求神拜佛,消灾去难,给“大师”捐赠了4000万。这4000万都是来自银行的储户,而所谓的“大师”竟然是自己闺蜜扮演的。

为了争取拿到业绩第一名,阿玉咨询自己闺蜜小美,想了解有什么更好的方法。

小美向阿玉推荐了两位高僧,一个是南亚的,一个是中国的。小美表示两个人都很厉害,他们可以帮助到阿玉。

过了没多久,小美就发来和两位高僧的对话截图:“这个姑娘今明两年,命运多坎坷,这刚开了头”。

阿玉愁坏了,不过,高僧说,“能解”。

除了请香烛、佛牌、手串等,高僧还要做法事,驱小鬼、去诅咒……名堂多多,也要钱多多。

不过,小美说了,“师傅说,你要听他的话,他不会像一般风水师傅一样让你乱花钱,让你破财的时候都是迫不得已的。”

而这些法式需要大量金钱,阿玉把目光转向了储户身上。

很多客户有理财需求,但是,并不太懂得怎么操作网上手机银行。阿玉就抓住这个机会,通过虚假购买理财产品方式,误导客户将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转入到自己控制的账户中,并用虚假凭证让客户签名。

为了安全,阿玉主要选择以前来找过自己做理财,没有开通网银或者很少登陆网银的客户。

第一次做这种事时,阿玉还有些担心,但是时间久了,阿玉变得越来越麻木,一次又一次偷走客户的钱。

而小美也总是给阿玉发一些“高僧”和她聊天的截图。截图内容无非就是如果阿玉不花钱,会有很多灾难,她的家人、她的身体健康、家庭和谐等方面都会出问题。

阿玉经常几十万、上百万地把钱打给小美。

对于小美,阿玉不但没有一丝怀疑,还觉得小美十分暖心、贴心,对自己真的“很好很好”。

从2019年5月份开始,到案发时,阿玉先后盗窃了数十个客户的理财资金,总金额4000多万。

这钱,全部被她转给小美去“做法事”。

2019年11月,银行的内部风险预警系统报警,发现有账户异常操作,阿玉东窗事发。阿玉被逮捕,随即,小美也落入法网。

小美的供述:“我知道阿玉有钱,就想骗她一些钱来创业。”小美发现阿玉很迷信,就用自己的手机号码先后注册了两个微信,谎称是“南亚高僧”和“中国师傅”;之后,她就在微信里一个人扮演几个角色,阿玉工作不顺心也好,小孩子身体不好也罢,反正各种“不顺”都要“做法事”,换言之,要钱!

用阿玉给的钱,小美买了房子,还买了一辆保时捷轿车,她还以家人的名义,购买了3000万元的理财产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