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 > 正文

瑞幸咖啡盘前跌逾85% 伪造交易额大约22亿 首席运营官被停职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04-02

导语
瑞幸咖啡承认该公司从2019年第二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伪造了约22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

今日瑞幸咖啡向SEC提交了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从2019年第二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伪造了约22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在此期间,某些成本和费用也因伪造的交易而大大膨胀。

瑞幸咖啡已经成了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显示,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董事刘剑和向他汇报的几名员工存在某些不当行为,包括捏造某些交易。特别委员会建议采取某些临时补救措施,包括暂停刘剑和与不当行为有关的雇员的职务,暂停和终止与查明的虚假交易有关各方的合同和交易。

瑞幸咖啡称,公司将对不当行为的责任人采取一切适当行动,包括法律行动。

瑞幸咖啡提醒投资者不应再依赖该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以及自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的两个季度的先前财务报表和盈利报告,包括对2019年第四季度产品净收入的先前指导,以及与这些合并财务报表有关的其他信息。瑞幸咖啡将在适当时候发布有关内部调查的补充信息,并承诺采取适当措施改善内部控制。

首次消息影响,瑞幸咖啡盘前暴跌85%。

以做空中概股闻名的大空头“浑水研究-MuddyWaters Research”此前曾发布了一份对瑞幸咖啡长达89页的做空报告,报告称瑞幸咖啡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对财务和经营数据进行造假。

为了撰写报告,浑水派了92个全职和1400个兼职调查员,对981个门店进行了监控和记录。而且还收集了25843张购物小票,录了11260个小时的门店录像,并且收集了大量内部微信聊天记录。最终显示瑞幸咖啡的平均每家店的销售数据在2019年第四季度虚增了88%。

根据瑞幸咖啡公布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其每家店售出的数量平均为444份,2019年第四季度为483份-506份。

但是浑水报告称,其在2019年第四季度线下跟踪981家门店,数据显示每家店每天平均只卖出了263份。

而且浑水再调查瑞幸咖啡APP发现,其将自己在线订单量平均扩大了72%。

这份研究报告一经发布,当日,瑞幸咖啡股价盘中跌超26%,收盘跌收10.7%。随后瑞幸在2月3日,否认了所有指控,并回应称报告毫无依据,论证方式存在缺陷,属于恶意指控。

今天美国多家律师事务所发布声明,提醒投资者,有关瑞幸咖啡的集体诉讼即将到最后提交期限。

加州的GPM律所、 Schall律所,纽约州的Gross律所、Faruqi律所、Rosen律所和Pomerantz律所等均表示,在2019年11月13日至2020年1月31日间购买过瑞幸咖啡股票的投资者如果试图追回损失,可以与律所联系,2020年4月13日是首席原告截止日期。

目前,该项集体诉讼已于2月13日在纽约南区地方法院立案。

关键词: 瑞幸咖啡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