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 > 正文

浙商银行高管大换血 一日迎来两名“准80后”副行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7-01

导语
今日,浙商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同意聘任骆峰、景峰二人为浙商银行副行长。二人近乎80后,现年仅为42岁。

新行长刚刚就位,浙商银行又迎来两名年轻的副行长。

今日(7月1日),浙商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同意聘任骆峰、景峰二人为浙商银行副行长。二人近乎80后,现年仅为42岁。

作为全国12家股份制银行之一,浙商银行近年来因频频暴露出内控问题而备受外界关注。

近期,该行经历了一轮高管团队的大换血,两位“79年”出生的副行长加入后,该行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将有三名70后,高管团队趋于年轻化。

迎来两位“准80后”副行长

6月30日,浙商银行召开了董事会临时会议,独立董事认为,关于聘任骆峰、景峰为浙商银行副行长的提名、审议、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二人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及工作经验,同意聘任二人为浙商银行副行长。

事实上,此次二人被聘任为副行长,均属于内部升迁。不过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简历显示,骆峰为现任浙商银行行长助理。其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浙商银行资金部金融市场研究中心主管经理助理、业务管理中心主管经理助理,资金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金融市场部总经理等职务。

而景峰则为浙商银行现任首席财务官。其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美国注册会计师职称。不过,相比骆峰一直在浙商银行的从业经历,景峰则出身于民生银行。

景峰曾任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民生银行工商企业金融事业部财务专员等职务。

转投浙商银行后,景峰担任过浙商银行江苏业务部副总经理,南京分行副行长,浙商银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浙商银行计划财务部(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升任浙商银行副行长的骆峰、景峰,二人同为1979年出生。前者出生于1979年9月,后者出生于1979年12月,现年均为42岁,二人近乎80后。

高管团队大换血

事实上,在迎来两位42岁的年轻副行长之前,浙商银行的新一任行长也才刚刚就位。

今年6月,浙商银行原行长徐仁艳辞去该行行长职务,彼时,该行宣布由张荣森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张荣森出生于1968年10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历任民生银行北京首体支行副行长,广发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行长、广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江苏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执行董事。

2017年9月,张荣森才加入浙商银行,在代理浙商银行行长之前,其担任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彼时与原行长徐仁艳一同宣布辞任的还有徐蔓萱、刘贵山,二人同时卸任了浙商银行副行长的职位,该行迎来高管团队的大换血。

据浙商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2021年6月为该行董监高管理人员的换届期,大多数董监高管理人员的任职期限都集中在这一时期。

今年6月7日,浙商银行内部召开了领导干部会议,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代表省委省政府宣布了该行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

其中,浙商银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荣森任党委副书记,提名出任该行董事、行长;副行长兼杭州分行行长陈海强提任党委委员,提名出任董事。

6月17日,浙商银行披露关于聘任行长的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浙商银行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张荣森为该行行长。

而在此次召开的董事会临时会议上,除了同意聘任骆峰、景峰为浙商银行副行长之外,还同意浙商银行70后副行长陈海强兼任该行首席风险官。

目前,张荣森的行长任职资格和陈海强的首席风险官(兼)任职资格也尚待银保监会核准。

内控堪忧 罚单不止

作为全国十二家股份行之一,浙商银行近年来的规模增长可谓十分迅速。

早在2014年时,浙商银行的总资产规模仅为6699亿元,到2020年底,资产规模已经突破了两万亿。六年时间增长了近三倍。

然而,爆发式增长的规模却是与内控问题的频发相伴而生。

2017年以来,原银监会开展治理市场乱象、防范金融风险等各项检查工作,浙商银行成为重点被查银行之一。

2020年,浙商银行原上海分行行长顾清良犯受贿罪获刑14年,被处罚金250万元。据法院查明,顾清良受贿款物合计高达1242万元。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仅2020年,浙商银行一共收到来自银保监的罚单多达24张。其中,2020年9月4日,浙商银行因31项违规违法行为,被处以巨额罚款1.01亿元。与此同时,7名相关责任人员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

不过,经过这一轮人事调整,内控堪忧、罚单不止的浙商银行,领导班子已调整为:董事长沈仁康,行长张荣森,副行长吴建伟、刘龙、陈海强、骆峰、景峰。

两位“79年”出生的年轻副行长加入后,浙商银行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将有三名70后,高管团队倾向年轻化。

6月30日,在浙商银行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新任行长张荣森首次公开亮相。张荣森在会上回应,该行近期高管层的一系列调整,是响应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干部年轻化建设要求。

张荣森还强调,“这是一个强有力的,有丰富经验的,高学历的,有担当作为精神,长期经过浙商银行考验的一个新的领导班子。”

不过,外界关心的是,浙商银行新一届年轻化的行领导班子,能否终结内控频发问题,带领这家2万亿规模的股份行乘风破浪?值得持续关注。


关键词: 浙商银行 副行长 高管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