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 > 正文

行长突然辞职!南京银行股价大跌6.46% 市值蒸发逾74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6-30

导语
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突然宣布辞职。南京银行股价闻讯大跌,盘中曾一度触及跌停,收盘后仍跌超6%,市值蒸发逾74亿。

上任刚满两年,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突然宣布辞职。

南京银行股价闻讯大跌,盘中曾一度触及跌停,收盘后仍跌超6%。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银行今日的股价表现,是A股42家上市银行中最惨的,也是A股今日唯一一家股价跌幅破1%的上市银行。

行长突然辞职

昨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的一则公告引发外界关注。

公告显示,南京银行董事、行长林静然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南京银行董事、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其它多项职务。

林静然是位70后行长,在进入南京银行以前,曾在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工作过。

1995年,林静然大学毕业之后加入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先后在中行南京玄武支行、南京新港支行工作。

2005年,林静然加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曾担任民生银行无锡分行(二级分行)行长,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一级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

之后,林静然被调回江苏地区,出任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行长。2015年3月,担任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

2020年3月末,南京银行召开董事会会议,同意聘任林静然为南京银行行长,同时提名其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同年5月12日,林静然行长任职资格获批,其正式出任南京银行行长一职。

至今,林静然在南京银行行长任上事实上才刚满2年。

如今突然匆匆辞职,究其原因,南京银行表示,林静然行长辞职是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

有媒体报道称,林静然的“下一站”或许是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南国投集团),大概率会出任该公司副董事长一职。

企查查显示,东南国投集团是南京市政府国资委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东南国投集团是南京市委市政府为了加快河西新城、南部新城、仙林新城、麒麟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而设立。

从业务范围来看,东南国投集团主要负责承担江南功能区重大功能项目投资和产业转型升级载体(含持有型物业)建设、区域内土地开发整理、资产运营管理。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东南国投集团资产总额1941亿元,营收18亿元,利润总额3亿元。

股价大跌6.46%

上任刚满2年的行长突然辞任,消息一出,令外界颇为意外。

尽管南京银行对外回应,林静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也无因本人辞职需知会公司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同时,辞任后行长职责将由董事长胡升荣暂代。

但是,受行长辞任消息影响,南京银行今日的股价可谓“一泻千里”,在A股42家上市银行中表现最为惨淡。

今日开盘,南京银行股价报10.8元,然后股价迅速下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

虽然下午股价略有抬升,但截至收盘,南京银行股价为10.42元,仍日跌6.46%,成交额超37亿,市值单日蒸发逾74亿。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南京银行今日的主力资金净流出2.94亿,超大单和大单资金也均为净流出状态。

反观今日A股其余41家上市银行,股价上涨的超过了半数,而下跌的跌幅也均在1%以内。

南京银行是今日A股上市银行中唯一一家股价跌幅超过1%的银行。

股价一日惊魂?

事实上,放在以前,行长辞职对银行股价的影响并不会如此之大。但自招商银行“田惠宇行长事件”之后,外界对“另有任用”的字眼颇为敏感。

今年4月18日,由于坊间传言招行有高层领导协助调查,于是招行在股市开盘后出现罕见下挫,股价跌幅一度达8.31%。

之后,招行股价虽有所反弹,但收盘后仍下跌了7.35%,创下近七年单日最大跌幅,成交量也刷新2015年7月以来新高。

当日,招行股价大跌的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紧接着在当日晚间,招行发布公告称,免去田惠宇招行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

然而,仅仅过了四天,田惠宇被查的消息坐实。

此次,南京银行行长突然宣布辞职,也称“另有任用”。对此,媒体报道其或赴任东南国投集团副董事长一职。

如果消息属实,南京银行股价闪崩或只是一日惊魂。

有网友表示:“南京银行是幸运的,消息出在大盘狂涨的今天。”

“问题不大,不影响南京银行的基本面。”

业绩方面,据2021年年报显示,南京银行资产总额17489.47亿元,较年初增长15.28%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57亿元,同比增长21.04%。


关键词: 南京银行 行长 股价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