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 > 正文

交银人寿上半年净利润下滑45% 退保最狠的三款产品退保规模超33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7-27

导语
2022年上半年,交银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35.5亿元,同比增长19.04%;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下滑45.6%。在偿付能力方面,交银人寿的两项偿付能力指标均较年初有所下降。

银行系险企交银人寿的上半年业绩出炉。

7月27日,随着交银人寿保险(下称:交银人寿)披露2022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上半年业绩情况浮出水面。

上半年,交银人寿业绩不太乐观,其净利润同比下滑近46%。与此同时,两项偿付能力指标均较年初有所下降。

此外,本次偿付能力报告中还披露了交银人寿“退保”最狠的三款保险产品,三款产品的退保规模合计超过33亿元。

净利润大降45.6%

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交银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9.42亿元,同比下滑22.58%,环比下滑72.27%;实现净利润为3.11亿元,同比增长32.34%,环比增长9324.24%。

从整个上半年来看,2022年上半年,交银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35.5亿元,同比增长19.04%;实现净利润3.15亿元,同比下滑45.6%。

在偿付能力方面,交银人寿的两项偿付能力指标均较年初有所下降。

截至2022年6月末,交银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9.85%,较年初下降33.46个百分点;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07.43%,较年初下降21.35个百分点。

交银人寿在报告中还对下个季度的两项偿付能力指标的数值进行了预测。但是,预测结果显示,下个季度交银人寿的两项偿付能力指标依然会呈现下降。

其中,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将下降至103.81%,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将下降至180.38%。

三款产品退保规模超33亿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报告披露,交银人寿退保最为凶猛的三款保险产品也得以亮相。

根据报告,交银人寿上半年退保最狠的三款产品分别是交银优福添禧年金保险(B)、交银私享一号终身寿险(传承版)、附加交银如意定投年金B(万能险)。

其中,退保排在第一位的“优福添禧”,上半年累计退保规模高达26.55亿元,综合退保率为55.92%。

“私享一号”上半年的退保规模为5.35亿元,综合退保率为4.48%;“如意定投”的退保金额规模为1.16亿元,综合退保率为2.6%。

这三款退保最狠的保险产品,主要以银邮渠道销售为主,三款产品合计退保金额的规模超过33亿元。

作为交通银行控股子公司,交银人寿在交通银行系统内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截至2022年6月末,交银人寿的总资产规模已经突破千亿门槛,达1094.12亿元。

根据公开资料,交银人寿成立于2000年7月,前身为中保康联人寿,由国寿集团和康联集团合资设立。

2010年,交通银行将中国人寿所持有的中保康联人寿的全部股份收入囊中,自此便更名为交银康联人寿,该公司也成为国内首家银行控股的寿险公司。

2020年,康联集团又将持有的交银康联人寿的全部股份,转让给日本MS&AD保险集团。此次股权转让后,交通银行持股62.5%,MS&AD保险集团持股37.5%。

2021年1月,交银康联人寿正式更名为交银人寿。目前,交银人寿的注册资本金为51亿元。


关键词: 交银人寿 退保 业绩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