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 > 正文

一个时代的落幕 十年P2P老平台红岭创投公布清盘方案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03-23

导语
P2P网贷平台红岭创投公布了清盘初步方案,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红岭创投累计出借4519亿元,代偿金额184亿,红岭创投已经运营了9年360天,也就是再过5天,就将跨越十年的门槛。

3月23日早上,P2P网贷平台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红岭社区发表帖子《虽然是清盘,但不是说再见!》,公布了清盘初步方案。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红岭创投累计出借4519亿元,代偿金额184亿,红岭创投已经运营了9年360天,也就是再过5天,就将跨越十年的门槛。

方案显示,红岭创投计划2021年12月底清盘平台线上债权资产,未到期部分债权由红岭控股全额收购;投资宝平台全面转型线下私募,原有线上标的分批置换并对应优质资产,线上平台2021年12月底之前清理完毕;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方案同时声明,红岭控股及老周(指周世平)本人将以所有可变现资产为以上清盘方案提供担保,保障投资者安全上岸。

为保障平台平稳运行,资产清收委员会将于3月底正式成立,由资产处置专家顾问,专业合作机构,监管代表,投资者代表,股东代表,董监高代表等组成,为平台资产清收提供保障。为保障投资者信息知情权,平台将不定期召开现场交流会,另外将建立平台清盘信息专栏,对清盘进展进行及时信息披露并报监管层进行备案。

2019年3月30日,红岭创投将在南通召开一场现场交流会。

3月21日,红岭创投官方曾经发布公告,宣布自2019年4月1日起全面停发净值标,同时对债权转让费用进行调整,其中债权持有30天(含)以内,转让服务费率为转让本金的2%,债权持有超过30天,转让服务费率为转让本金的0.5%。

投资宝是红岭控股旗下财富管理平台,已经运营5年11个月。亿钱贷大股东为A股上市公司深南股份,持股51%,深南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同样是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亿钱贷累计交易金额13.55亿,借贷余额为5.95亿。

亿钱贷数据

连续踩雷 曾经发布清盘通知

红岭创投是很多P2P投资人的回忆,是深圳第一家P2P平台,周世平也是网贷江湖的“带头大哥”。但是红岭创投开展了大量的大额借款业务,大额标所暴露的资金风险使得红岭创投承受了巨大压力。

2015年2月,森海园林项目导致红岭创投亏损7000万红岭,红岭创投为亏损兜底,承担本息兑付。

2016年红岭创投又因“安徽九号”地产项目借款人跑路陷入坏账危机。

2017年8月4日消息,大连机床公告称,该公司一笔4亿元的债券未能足额支付利息,构成实质性违约。红岭创投不幸踩雷,1.5亿资金难以收回。

2017年辉山乳业债务危机爆发,红岭创投被牵扯其中,为辉山乳业提供了5000万借款。

2017年,红岭创投踩雷亿阳集团6000万。

2017年,8月1日,红岭创投举行战略转型发布会,宣布将退出网贷行业,并在产业基金、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基金方面进行布局。

在2017年7月,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就曾在“红岭社区”发帖称,网贷不是红岭擅长和看好的,最终会被清理出去,“清盘”过渡期大概要三年,到2020年年底,会将“现有产品全部清理完成”。对于“清盘”网贷产品的原因,周世平表示,“做了8年网贷,我的心太累了!”“我们做到2700多亿元交易量,不仅没有赚钱,还有8亿元的坏账。未来这样的平台没有可能性,我老周也没有底气继续让投资人一直在平台投资,因为长期垫付那个漏洞会越来越大,总有一天平台会爆掉。”

算起来,这已经是红岭创投第二次发布“清盘”公告了,只不过,这一次是真的要清盘了。

关键词: 红岭创投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