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优信或剥离汽车金融业务,正大规模裁员

汽车金融大全 | 2019-06-26

导语
据可靠消息,优信将在6月底剥离金融业务,聚焦于二手车业务,而金融业务的“接盘侠”将是58同城!

在二手车金融领域,普遍认为优信金融与“美利系”等构成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成为国内二手车金融市场领域与银行担保系分庭抗礼的主要力量。根据北京商报于2017年的调查统计,在互联网二手车零售金融业务中,优信的份额达到30%,仅次于美利金融。2018年,联众金融、58金融也杀出来了,二手车金融竞争更加白热化。

优信财报披露,2018年优信实现金融业务收入为177406.5万元,同比增长88%,占全部收入的53.5%,由此,汽车金融业务对优信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显然,优信也不会对金融业务轻言放弃。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优信将金融业务“外包”给58同城呢?

5月28日,优信发布公告,称58同城、华平投资以及TPG共同认购优信2.3亿美元可转换债,同时,优信将与58同城在流量、二手车库存、车辆检测、大数据服务以及SAAS系统等方面展开合作。

所谓合作,自然是优信优先向58同城采购流量等服务。而如果同业所言属实,优信此次“合作”范围显然超出了当初提及的合作范围,而背后的原因极有可能是“优信资金链依然高度紧张,58同城债转股,进而要求更多权益 ”。

事实上,无论是据说总部裁员60%的人人车,还是号称融资15亿美元、实际一期到账3亿美元的瓜子,二手车电商平台的日子都不好过。

当然,由于《南方周末》等媒体的曝光,优信二手车金融所承载的舆论压力也是重要的刺激因素。众所周知,今年的奔驰女车主事件,将汽车金融服务费推向了风口浪尖,而在《南方周末》的报道中,优信在消费者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将金融服务费纳入贷款项目,把二手车金融领域的“高额金融返点”问题曝光于天下。

下一步,优信二手车的出路只剩下“全国购”,实现线上、线下的业务闭环。事实上,瓜子、人人车已经无一例外的把“严选店”网络拓展作为今后发展的战略方向,过去二手车电商单纯期待的线上轻资产模式似乎注定行不通!

优信在大规模裁员,这是一位优信的朋友在汽车金融大全APP里与我的聊天记录。还在里面的人被要求变更一下劳动合同的签约主体,由优估(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变成优辕(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词: 优信二手车 金融业务 裁员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