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金融业防出轨指南?工行发布异性员工相处倡议:避免封闭空间独处、不要异性喂食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3-02

导语
工商银行发布异性员工相处10条倡议,倡议内容包括避免单独约聚餐、避免封闭空间独处等。每一条准则里面又细化了若干具体行为,比如不要异性喂食、不要吐槽女朋友、不要帮助女性拧瓶盖、不要送吊带睡衣等等。有网友戏称,这简直就是金融业防出轨指南。

3月2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创研中心发布内部倡议,提示要“恪守异性相处尺度,拒绝职场‘零’距离”。里面列举了10条准则,比如避免单独聚餐、避免封闭空间独处等。每一条准则里面又细化了若干具体行为,比如不要异性喂食、不要吐槽女朋友、不要帮助女性拧瓶盖、不要送吊带睡衣、不要拎女士小包等等。

有网友戏称,这简直就是金融业防出轨指南。

倡议书提出,员工行为规范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折射出个人的修养、反映中心形象。深刻吸取前期相关事件教训,为保障好大家的个人职业生涯和家庭幸福,在中心内部异性员工相处方面,我们特别向大家发出倡议如下:

《倡议书》写明了10条准则,每条准则里面又列举了若干具体行为:

01避免单独约聚餐。同事之间可以聚餐,但是异性之间不要单独约饭,不要异性喂食等行为。

02避免封闭空间独处。可以送多名同事,但是不要单独送异性同事,更不要让异性同事坐副驾驶位置。

03日常沟通注意分寸。同事之间可以聊理财,但是异性之间不要聊女性话题,也不要吐槽女朋友。

04注意职场礼仪着装。同事之间可以帮忙捡笔,但是不要帮助女性拧瓶盖,拉裙子拉链。

05日常称谓合适恰当。同事之间叫法跟随大家的叫法,不能有与众不同的叫法,甚至独特爱称。

06线上沟通严肃端庄。同事之间可以发礼貌性表情,但是不要有亲昵性质的表情,甚至聊骚性质的表情。

07尽量避免礼物授受。同事过节日可以众筹送礼物,但是不要私下送礼物,更不要送吊带睡衣等特殊礼物。

08遵循平等交际原则。男同事可以帮女同事拎重的行李包,但是不要拎重的购物包,更不要拎女士小包。

09沟通控制相处市场。团建时男女同事之间不要单独相处,更不要下班后单独相处。

10尽量避免肢体接触。异性同事之间不要有疑似亲密行为,更不要有过分亲昵行为。


网友看法不一:风气乱到什么程度,才会出这种规定?

对于工行的规定,网友看法不一。有的认为管理太严,透着浓浓的“封建气息”,也有网友直言“风气乱到什么程度,才会出这种规定?”

有网友翻出来了工行上海分行的旧账,认为正是这一原因才促使工行出台这一规定,初衷也是为了避免职场骚扰。


更有网友认为,这简直可以作为金融圈防出轨指南,毕竟这几年金融圈此类事件层出不穷。

关键词: 工商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