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公司终究会上市 正想法兑现员工持股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3-03

导语
井贤栋表示蚂蚁集团最终仍然能够上市,并且称自己对此充满信心,公司正想办法帮助员工兑现大家持有的部分股票。

昨日,蚂蚁集团执行董事长井贤栋发表内部备忘录,井贤栋表示,蚂蚁集团终究会上市,公司正想办法帮助员工兑现大家持有的部分股票。据看过该备忘录的人士称,井贤栋透露管理层正评估公司的薪酬和激励政策,正在为员工制定一项“短期流动性解决方案”,该方案计划于4月生效。

井贤栋在备忘录中强调蚂蚁集团最终仍然能够上市,并且称自己对此充满信心。井贤栋称公司目前要优先整顿业务以遵守监管要求,蚂蚁集团一直同监管机构就整顿计划进行磋商。井贤栋还表示蚂蚁集团不会因整顿而变弱,而是要走出一条更健康、宽广的道路。

知情人士称,上述解决方案可能是指一项回购部分员工股票的计划。

昨日据彭博报道,在去年11月蚂蚁集团A+H上市被叫停后,公司员工所持有的股份“被困住”,而且这部分股份价值难以估计,就连蚂蚁集团本身也在确定合理的价格。

据了解情况的蚂蚁集团高管称,目前面向在职以及离职员工的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已经被搁置,部分原因是公司的估值方式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在蚂蚁集团计划IPO前入职的部分员工已经选择辞职,他们没有寄希望公司能够重新上市。

对此,蚂蚁集团方面拒绝置评。蚂蚁高管表示,2020年7月公司中止了员工的回购计划,准备为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而目前已就该计划进行讨论,但具体解决方案尚未出炉。

在蚂蚁集团被叫停上市前,公司1.6万余名员工中已有很多人获得股权激励。IPO前蚂蚁集团估值已超3000亿美元,因此很多员工希望通过上市赚一大笔钱。

根据监管方面要求,蚂蚁集团或将重组业务并且遵守金融监管规定。有投资和分析师预期,蚂蚁集团估值会因此下降。

关键词: 井贤栋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