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朱从玖被提起公诉 曾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发行监管部主任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3-27

导语
朱从玖曾在证券系统工作20年时间,历任证监会办公室干部、证监会深圳证券监管专员办专员、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证监会主席助理等职务。根据指控,朱从玖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浙江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从玖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朱从玖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朱从玖,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朱从玖利用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朱从玖于19653月出生,19888月参加工作。在参加工作之前,朱从玖曾于19819月至19857月于安徽财贸学院财政金融系财政金融专业学习。此外,他还于19857月至19888月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货币银行学专业研究生。

1988年,朱从玖进入中国人民银行,成为金融管理司干部,一直到199211月。

199211月,朱从玖离开央行,此后的20年,朱从玖一直在证券系统工作,历任中国证监会办公室干部、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监管专员办专员、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等职务。

作为初代证券监管官员之一,朱从玖参与了中国证券市场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历经了股票发行从审批制到核准制的过渡,再到注册制的酝酿。

2012年,朱从玖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20227月辞去浙江省副省长职务,后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

54,朱从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同年117日,朱从玖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随后,朱从玖被逮捕。

当时,纪委监委通报指出,朱从玖公器私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及执法司法活动;道德败坏;纪法意识淡漠,贪婪无度,靠金融吃金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公司上市、融资贷款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关键词: 朱从玖 证监会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