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国务院任命陶玲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3-27

导语
公开资料显示,陶玲在2016年已就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2019年,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设立,负责处理金融委办公室日常事务,陶玲出任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局长。

据人社部网站,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陶玲(女)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陶玲在2016年已就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2019年,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设立,负责处理金融委办公室日常事务陶玲出任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局长。

据悉,陶玲曾对维护金融稳定工作多次发声,在就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期间,她在《中国金融》杂志发表过多篇署名文章。此外,陶玲多次公开就资管行业发声。

随着陶玲履新,央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呈现“一正五副”,包括:党委书记、行长潘功胜,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鹤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曲吉山,央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青松、宣昌能、陆磊和陶玲。

关键词: 中国人民银行 陶玲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