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南京银行:网传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 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7-02

导语
南京银行原行长林静然辞职引发网络传言,导致南京银行股价暴跌,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经营发展良好。

7月1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网传南京银行有关不实信息。公司郑重声明: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

南京银行还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经营发展良好。

网络传言主要与近期南京市和南京银行的人事变动有关。

6月29日晚,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6月29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公司授权代表职务。其辞任自6月29日起生效。公司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同日,南京市政府官网披露,中国东方资产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邓智毅挂职南京市副市长,邓智毅主要工作职责之一就是协助分管市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

“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引发市场猜想。

7月1日午间,一则涉及南京银行的群聊记录在社交媒体快速发酵,交流内容为西部证券通信首席傅鸣非关于南京银行的一些判断与风险提示。

随后,傅鸣非在发朋友圈紧急致歉,声明称,相关群聊记录未征得本人同意外发传播,内容并非其专业研究范围,也未经证实,与事实相差很大。此外,傅鸣非也对受此影响的南京银行表示遗憾和歉意。他还提到,今后会聚焦专业,更好地服务好客户。

南京银行人事变动公告发布第二天,也就是6月30日,南京银行股价暴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至收盘跌6.46%;7月1日,南京银行再跌1.25%。 市值合计蒸发87.6亿。

7月1日,南京银行原行长林静然“现身”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一栏,显示他为东南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委员(保留市管企业正职待遇)。

关键词: 南京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