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北京银行董事会通过收购重庆两家村镇银行股权议案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7-05

导语
截至2021年末,北京银行分别持有重庆永川北银村镇银行和重庆秀山北银村镇银行各51%的股份。

74日,北京银行发布司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披露,当日,北京银行股份有召开董事会2022年第五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多项议案。

其中,包括《关于收购重庆永川和重庆秀山北银村镇银行股权的议案》。从表决结果来看,该议案有13票赞成,没有反对和弃权票。

根据北京银行2021年年报,重庆永川北银村镇银行和重庆秀山北银村镇银行均是该行主要子公司。截至2021年末,北京银行分别持有重庆永川北银村镇银行和重庆秀山北银村镇银行各51%的股份。

去年1月,银保监会曾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村镇银行化解风险改革重组有关事项的通知》,支持主发起行向村镇银行补充资本以及协助处置不良贷款,适度有序推进村镇银行改革重组,支持引进合格战略投资者帮助收购和增资,以及强化对主发起行的激励约束等。

此后,为推进村镇银行改革化险和兼并重组,不少银行入股增持旗下村镇银行,提高主发起行持股比例,不过其增持主体还是以非上市银行为主。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鼓励优质银行、保险公司和其他适格机构参与并购重组农村中小银行,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银行兼并重组支持政策,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推动农村中小银行兼并重组和区域整合。

目前,村镇银行的改革方式持续推进,除了主发起行增资,还有吸纳合并旗下村镇银行、与其他银行合作互换旗下村镇银行股权等方式。

关键词: 北京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