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南京银行“不实信息”事件新进展:原西部证券首席通信分析师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7-12

导语
因造谣南京银行,陕西证监局对时任西部证券分析师付某某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其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规范自身执业行为。

711日,陕西证监局对时任西部证券分析师付某某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其加强对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规范自身执业行为,并于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决定书显示,傅鸣非作为证券公司从业人员,202263018时许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发布自己编造的有关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虚假信息被转发传播,造成不良影响,违反了相关规定。

71日午间,一则涉及南京银行的群聊记录在社交媒体快速发酵,交流内容为西部证券通信首席傅鸣非关于南京银行的一些判断与风险提示。

随后,傅鸣非在发朋友圈紧急致歉,声明称,相关群聊记录未征得本人同意外发传播,内容并非其专业研究范围,也未经证实,与事实相差很大。此外,傅鸣非也对受此影响的南京银行表示遗憾和歉意。他还提到,今后会聚焦专业,更好地服务好客户。

在南京银行向公安机关报案后,由于编造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公安机关给予付某某治安管理处罚。此外,针对通信首席傅鸣对南京银行的不当言论,西部证券已对傅明鸣非进行合规问责,并已解除公司与其在2022218日签订的劳动合同。

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显示,傅鸣非已于72日进行了离职注销。他曾于20208月加入民生证券,并于202111月离职,随后于20222月加入西部证券,在西部证券登记执业的时间不到5个月。



关键词: 南京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