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科技撬动金融新格局,瓴岳科技荣获司库品牌计划“年度卓越数字科技机构”

 | 2022-07-20

导语
瓴岳科技(Fintopia)自成立以来便定位于技术驱动型的科技公司,凭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科技手段方面的丰富实战经验,通过全业务链条的技术输出,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多元化、智能化解决方案。

掘金数字经济,赋能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6月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主办,WEMONEY研究室提供特别支持的《中国金融科技燃指数报告(2022)》发布会——暨第二届“金融科技指数论坛”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顺利举办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司库品牌计划”。据悉,该计划评选围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乡村振兴、ESG、数字化转型等关键词,意在评选出金融和科技领域的标杆企业。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36家机构获选。瓴岳科技(Fintopia)凭借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成功跻身2021年度“司库品牌计划”荣获“年度卓越数字科技机构”

近年来,数字经济高速发展,金融数字化转型逐渐迈入深水区。对于金融科技公司来说,稳健、可持续地逐鹿于这一新浪潮之下的关键便在于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

瓴岳科技(Fintopia)自成立以来便定位于技术驱动型的科技公司,凭借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科技手段方面的丰富实战经验,通过全业务链条的技术输出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多元化智能解决方案目前已构建形成自身独特的金融服务新生态,全面赋能金融数字化变革。此次荣获“年度卓越数字科技机构”无疑体现了市场对于其在数字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的认可与肯定。

场景化+智能化

构建线上数字科技体系

面对浩浩荡荡的数字化变革浪潮,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机构无疑首当其中。

从银行业来看,其数字化转型步伐正逐步加快,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开始利用金融科技重塑银行体系。然而,在高速发展之时,转型的阵痛亦无可避免。据相关分析显示,很多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其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都面临着复合型人才短缺、敏捷落实不深入、数据应用不充分、业务转型配套风控不到位等问题。对于中小银行来说,如何打赢这场数字化之战,显然是关键。

这个过程中,在数字化技术方面有着丰富应用经验的金融科技公司或将带来一定的助益。中国建设银行原董事长、东北亚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洪章便曾建议,中小银行在数字化转型当中,如果走捷径快速实现数字化,可以更多地和金融科技企业合作,利用现成的技术和能力

在这方面,瓴岳科技(Fintopia)早有涉猎。比如,瓴岳科技(Fintopia)针对银行数字化转型中的问题,自主研发了多场景、智能化的线上数字科技体系,打造集成整合、高效复用、即时赋能的数字化管理工具,以科技促进业务流程、产品和服务体验的进一步优化,加快推进银行机构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建设,帮助银行机构提高业务效率、降低业务风险、提升服务品质,满足其在新时代下的业务发展需求。

据了解,目前瓴岳科技(Fintopia)已为数十家金融机构提供定制化、全方位、多层次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全面助力金融机构降本增效构建起数字化、智能化的金融科技服务生态

构建强大风控中台

赋能金融风控

然而,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项自上而下的变革。那么在这一过程,也必然将会出现各种问题。其中,风控便是关键。

从现状来看,金融数字化风控已涉及国内银行业务的方方面面,包括个人金融服务中的大数据反欺诈、数字化赋能风险预警、数字化赋能合规管理与反洗钱、数字化场景驱动业务流程效率与服务体验提升,以及全线上化的小额高频的普惠金融服务。

因此,面对这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难题,商业银行也在频频创新突破,其中前沿科技的应用依旧是核心。作为在金融科技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瓴岳科技(Fintopia)也在不断探索深耕,其自研的焕视大数AI风控模型基于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采用超过百余名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专家,数千个变量数据和几十个多情景分析类型搭建核心风控建模算法,通过规则、模型、决策流、外部数据、实时监控预警等模块的统一管理配置,构建了强大的风控中台。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该平台机器学习我进化,从户的身份特征、履约能、信历史、脉关系、为偏好五个方面评判险,更准确地描述客户风险,基于用户差异化策略评级,对不同风险等级的用户提供额度、期限、利率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机构险定价能与对险预估、识别、量化和把控的能力,高效赋能金融风控。

科技为刃

铸造安全之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数字化战场中,风控是关键,数据安全更是根本。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数据已然跃升为生产要素,数据安全更是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挂钩,关乎国家安全。

以科技的力量保障数据安全。瓴岳科技(Fintopia)在进行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同时,在业务层面亦始终聚焦安全、欺诈等问题,专注AI技术应用,将机器学习等建模方法运用到精准获客、信用评审、反欺诈等环节,整合贷前获客风控、贷中运营、贷后监控催收制定综合一体化体系,从业务端发力,在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保障数据安全。

正如相关专家所说,数据安全必须依靠可靠、完整的安全体系与安全技术来实现。瓴岳科技(Fintopia)在数据安全领域的探索与此正好不谋而合。

在科技赋能全面深化之时,未来瓴岳科技(Fintopia)又将如何逐鹿数字化之路,存在很大想象空间。

关键词: 瓴岳科技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