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交行称提前还房贷将收1%补偿金 引发争议后删除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8-04

导语
交通银行关于提前还贷要收取本金1%补偿金的调整公告引发关注,随后这一消息被删除;建行、工行、民生、中信等银行表示不会收取提前还贷补偿金。

交通银行日前发布公告显示,自从今年11月起,该行将调整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标准。其中,个人按揭类贷款包括了个人住房贷款、个人商业用房贷款、个人厂房贷款等。

所谓提前还款补偿金,是客户对未到期的贷款进行提前还款,对银行进行的一定利息损失补偿。

据悉,补偿金比例为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

交通银行表示,这是为进一步做好个人按揭类贷款、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相关金融服务,规范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行为。

一般来说,个人住房贷款的合同中,均已明确了提前还款的相关补偿费用,不过一般银行均会对客户予以减免。

建行、工行、民生、中信、招商等银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会收取提前还贷补偿金。

交行收取补偿金,或与今年以来客户提前还款现象增多有关系。

当前市场资金处于相对合理充裕的水平,而房贷目前对银行来说仍是优质资产,因此银行或不希望客户提前还款。

有人担心交通银行“率先调整”后,可能引起其他银行跟风效仿。

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交行住房按揭贷款余额为14895.17亿,在全部贷款中占比22.7%,信用卡贷款余额4925.8亿,占比7.51%。

交行发布此公告后,引发社会关注和网友热议。

8月2日晚间,交通银行网站已经删除了这份公告。

关键词: 交通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