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建元信托控股股东所持4.18%股份被司法冻结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6-02

导语
据悉,本次股权被司法冻结的上海砥安投资有着雄厚的上海国资背景,股东包括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这四家均由上海国资委100%控股。

61日,建元信托发布公告称,于近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砥安”)所持有的4.18%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具体情况如下:

建元信托表示,上海砥安本次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海砥安所持公司股份的冻结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据悉,今年4月中旬,西安中级法院受理了原告长安信托起诉中国银行、“砥安投资”证券交易合同纠纷一案,涉及(2022)陕01民初3110号案件,但具体内容不详。

建元信托前身便是安信信托。

21日,安信信托公告称,名称变更获上海银保监局核准,注册中文名称变更为:建元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29日,安信信托公告称,已于近日换领新的金融许可证。

525日,建元信托公告表示,近日,完成了变更公司名称、注册资本及公司章程备案的工商登记手续,并领取了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12日,上海银保监发布批复显示,同意建元信托变更注册资本并调整股权结构。调整后,建元信托注册资本将由54.69亿元增至98.45亿元。

同时,上海银保监局还同意,建元信托根据经核准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向上海砥安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本次增资。

批复显示,在本次股权变更后,建元信托持股比例5%以上的股东单位名称、持股比例、对应注册资本情况如下:

(一)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0.30%,对应注册资本49.52亿元;

(二)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14.78%,对应注册资本14.55亿元。

根据企查查显示,上海砥安投资有着雄厚的上海国资背景,股东包括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这四家均由上海国资委100%控股。

关键词: 建元信托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