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辛树人获批出任恒丰银行董事长 为该行改革重组后的第二任董事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06-12

导语
在任职资格获批后,辛树人正式接棒陈颖,成为恒丰银行改革重组后的第二任董事长。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已核准辛树人恒丰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官方履历显示,2000年7月,辛树人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统计研究处副处长;2004年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调查统计处处长;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2007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厅局级);2012年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兼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局长(副厅级)。

2016年6月,辛树人任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2016年7月,任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2020年6月,任山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分管办公室、人事处。

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其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

恒丰银行前任董事长为陈颖。

2018年,恒丰银行因两任董事长相继落马动荡不安,经营也陷入危机。在恒丰银行风险暴露后,山东省委成立恒丰银行健康发展工作组,设立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全面接管恒丰银行工作。

当时,出身监管系统的陈颖“空降”恒丰银行,担任该行董事长,与时任行长、监事长职务的王锡峰、张淑敏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推动恒丰银行改革重组,化解风险。

2019年,中央汇金作为战略投资者,与山东地方AMC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新加坡大华银行等共同参与恒丰银行增资扩股,成为恒丰银行第一大股东,并帮助恒丰银行完成股改建账及不良资产的剥离。

1月6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恒丰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拟进一步使用”。

此外,在此之前,恒丰银行原行长王锡峰、原监事长张淑敏二人已分别于去年8月、12月被调往它任。

而本次任职资格的获批,也意味着辛树人正式接棒陈颖,成为恒丰银行改革重组后的第二任董事长。

关键词: 恒丰银行 辛树人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