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华融拟更名中信金融资产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11-16

导语
中国华融强调,有关建议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将提呈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拟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由董事会转授权董事长及董事长授权的其他人士办理本次公司名称变更的具体事宜。

1115日,中国华融在港交所披露了《建议变更公司名称及建议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及定位,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为“中国中信金融资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将从“中国华融”变更为“中信金融资产”,此外,英文名称、司徽也将作出更改。

关于公司名称变更的原因,中国华融指出,根据该公司20211230日公告的非公开发行结果以及2022329日、202337日公告的3%股东权益变动情况,截至本公告日期,中信集团持有其26.46%的股份,是中国华融第一大股东。2022年以来,中国华融围绕中信集团“五五三”战略,制定“一三五”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已形成整体向好的发展态势。

中国华融在公告中强调,有关建议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将提呈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拟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由董事会转授权董事长及董事长授权的其他人士办理本次公司名称变更的具体事宜。中国华融将适时就建议变更公司名称进展作出公布。

据了解,中国华融的名称变更仍需达到两项条件:一是中国华融公司股东于股东大会上以特别决议案的形式审议批准建议变更公司名称;二是就建议变更公司名称取得或完成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任何必要批准或备案。这也意味着,此次更名尚需通过股东大会和相关监管部门审批。

此外,同日,中国华融另一份公告显示,经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聘任徐炯炜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相关任职资格批复之日起,至董事会另聘或解聘时止。

履历显示,徐炯炜1997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会计学专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加入华夏证券投资银行部工作。200512月,徐炯炜到中信建投投行部工作,200512月~20192月先后任投行部高级业务董事、高级经理、总经理助理、业务总监、业务执行总经理、董事总经理,20192月任投行业务管理委员会投行TMT行业组负责人、董事总经理。

201910月起,徐炯炜担任中信建投全资子公司中信建投投资董事长,20203月~202310月期间兼任中信建投投资党支部书记,202012月至20226月期间兼任中信建投投资总经理。

关键词: 中国华融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