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央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谢宁拟掌舵南京银行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12-14

导语
谢宁长期深耕江苏本地的金融监管领域,并长期在人民银行系统工作,履职经历横跨多个领域、部门。

1214日,南京银行召开干部大会,根据南京市委决定,谢宁已获任南京银行党委书记,胡昇荣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党委书记一职。

按惯例,在履行相关程序并报监管核准后,谢宁有望接任南京银行董事长一职。

从个人履历来看,谢宁历任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人民银行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人民银行泰州中心支行行长、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办公室主任、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等职务。

此前,谢宁在出任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行长一职,深度参与泰州市创建全国首家、江苏唯一的国家级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打造“泰州金改”样本。

此外,央行金融市场司任职期间,谢宁还参与了金融市场的改革、开放和发展以及政策规划制定、市场监管等工作。

截至12月初,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的“机构领导”一栏的信息显示,谢宁任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据了解,去年129,南京银行聘任了新任行长。当日,南京银行发布《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称,会议决定聘任朱钢为南京银行行长。待监管部门核准之后,朱钢将正式成为南京银行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28日,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体制。南京银行历经两次更名,先后于2001年、2005年引入国际金融公司和法国巴黎银行入股,在全国城商行中率先启动上市辅导程序并于2007年成功上市。

此前,南京银行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6.92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归母净利润152.84亿元,同比增长2.09%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88亿元,同比下降2.30%;实现归母净利润45.99亿元,同比下降4.58%

资产负债方面,截至9月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22406.79亿元,较年初增长8.80%;负债总额20711.41亿元,较年初增长8.91%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9月末,南京银行公司不良贷款率0.90%,与年初持平;拨备覆盖率380.88%,较上年末减少16.32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开展了2023年度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认定20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南京银行首次入选该名单,成为第五家入选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江苏省内第二家入选的法人银行。

关键词: 谢宁 南京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