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家书抵万金? 网曝浦发银行不发年终奖发一封家书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2-06

导语
数据显示,近年来,浦发银行营收和净利润不断在降、降、降。就在去年第三季度,浦发银行前任董事长、行长同时辞任。

26日,浦发银行不发年终奖发一封家书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热议。

有浦发员工吐槽,“两天无法平静,百日攻坚连三月,一封家书抵万金。”

还有员工表示,“终于体会到家书抵万金的沉重感,这份家书对不起日夜加班,工作占据大部分时间,生活都靠家属来扛的一线员工。”

数据显示,近年来,浦发银行营收和净利润不断在降、降、降。

2020年,浦发银行营业收入略增2.99%,但净利润则下降了0.99%2021年,营业收入下降2.75%,净利润下降9.12%2022年,营业收入下降1.24%,净利润下降3.46%。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下降7.56%,净利润下降30.83%

而就在去年第三季度,浦发银行前任董事长、行长同时辞任。202398日,浦发银行披露董事长、行长辞任的公告称,董事会于97日收到董事长、执行董事郑杨,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潘卫东的辞呈。因工作调动原因,郑杨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潘卫东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

同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任命建设银行原公司业务总监张为忠为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随后,912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一组人事任免信息,经同意,张为忠任浦发银行董事长。

据悉,浦发银行薪酬结构分为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和福利性收入。2022年计提职工薪酬总额264.92亿元。受益人为浦发银行正式员工及其他从业人员,合计61,599人。若以此计算,2022年,该行人均薪酬43万元。

关键词: 浦发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