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唐力勇因工作调整辞去长沙银行行长职务 有望履新“金融副市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3-18

导语
据了解,长沙银行此前两任行长均为竞争性选拔而出。而唐力勇也是长沙银行第二位通过公开选聘获得任用的总行行长。

315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显示,董事会收到唐力勇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唐力勇辞去该行行长、董事、董事会薪酬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根据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及其任职资格获得监管部门核准前,董事会同意由董事长赵小中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据了解,长沙银行此前两任行长均为竞争性选拔而出。唐力勇也是长沙银行第二位通过公开选聘获得任用的总行行长。

早在2014年,当时尚未上市的长沙银行就面向全省范围内竞争性选拔行长,并要求新行长年龄在50岁以内。最终,在该行工作近18年的时任副行长赵小中脱颖而出,出任长沙银行行长。目前赵小中已担任长沙银行董事长。

20221月,长沙市委组织部发布的《长沙市竞争性选拔长沙银行行长公告》称,为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完善企业班子结构,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长沙市委决定面向全国范围竞争性选拔长沙银行行长1名。

经过四个多月的选拔后,2022614日,长沙银行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董事会同意聘任唐力勇为该行行长;随后7月份,唐力勇的任职资格获批。

履历显示,唐力勇曾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历任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市星沙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长沙市营盘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省分行直属宁乡支行行长,常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而根据此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唐力勇拟被提名为市州人民政府副职人选,有望成为“金融副市长”。

资料显示,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5月,是湖南首家上市银行。

此前,长沙银行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48.03亿元,同比增长8.46%;净利润74.63亿元,同比增长9.57

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23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0200.33亿元,较年初增加1152.99亿元,增幅12.74%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3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15%,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14.21%,较年初上升3.12个百分点。

关键词: 长沙银行 唐力勇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