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 --助力消费者实现美好生活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3-18

导语
民生银行拉萨分行是民生银行系统内小微金融战略的坚定执行者,十年来,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16亿元,服务小微客户8000余户,小微贷款增速始终保持高速增长。

普惠金融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意义,它为广大小微消费者群体提供平等的金融服务机会,促进经济的均衡发展,减少贫困差距,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稳定性。民生银行拉萨分行是民生银行系统内小微金融战略的坚定执行者,十年来,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16亿元,服务小微客户8000余户,小微贷款增速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在世界屋脊走出了一条“专业化、综合化、特色化”的小微发展之路。

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立足当地经济实际情况,将“八廓古城商圈”作为小微金融首发着力点,截止2023年12月末,共为商圈累计投放小微贷款10.7亿元,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着力解决八廓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深化西藏当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拉萨分行积极致力于产品创新以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率先在自治区推出了成都小微商户异地房产抵押贷款,2023年主动在成都市地方房管部门办理备案,落地了异地抵押登记全线上流程优化,本地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在拉萨完成递件、抵押登记、取得他项权证的全部业务流程,极大方便了客户,提高了我行异地抵押贷款服务效率。同时,该行在2024年相继推出了全线上开函、自助贴现、小微宝等线上创新产品,2023年实现民生小微APP线上自助用款772笔,超全年放款量的70%,极大地提高普惠小微服务效率。通过不断创新和完善金融产品及服务,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了金融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3·15宣传周期间民生银行拉萨分行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和使用普惠金融服务,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普惠金融的理念、政策和产品,提高了消费者对普惠金融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在线上利用社交媒体、官方网站等平台,发布普惠金融相关的知识和案例,解答消费者的疑问。同时还推出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便捷的金融服务渠道,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种业务。在线下组织了金融知识讲座、宣传活动等,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场所,为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供专业的金融咨询和服务。这些服务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还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通过普惠金融服务的推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了金融带来的便利和实惠。他们通过贷款获得了创业资金、改善了生活条件;通过金融科技享受到了更高效、便捷的服务;通过消费信贷实现了自己的消费梦想。

未来,民生银行拉萨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广大小微客户带来最温暖的产品和最有人情味的服务,真正实现“助力每一个小微的梦想”,全力推进民生银行小微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让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助力他们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关系贡献力量。

关键词: 民生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