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原广州农商行行长易雪飞被查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3-20

导语
早期,易雪飞曾在建设银行工作,2006年加入改制前的广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广州农商银行前身)。改制完成后,先后担任广州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其中,任职广州农商行行长一职近10年。

据广州市纪委监委,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易雪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易雪飞出生于196711月,现年56岁,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经济师。

早期,易雪飞曾在建设银行工作。1996年至2006年这十年期间,他主要在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及下属的分支机构工作,并先后担任过多个重要职位。

2006年,易雪飞加入改制前的广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广州农商银行前身),担任广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并参与该社改制。改制完成后,易雪飞担任广州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37月起,易雪飞获任为广州农商银行行长。20145月,易雪飞获任为广州农商银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主要负责银行的经营管理工作,分管内部审计部、合规与法律事务部(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

去年2月,易雪飞因超过行长任职期限的监管规定,辞去广州农商行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三农委员会)委员、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及行长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易雪飞之前,广州农商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继康已于2019年8月落马。

根据披露,王继康于2005年出任广州农信社主任,后任广州农商行行长,2013年升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与易雪飞长期共事。

通报称,2006年至2019年,王继康在先后担任广州农信社主任,广州农商行行长、董事长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伙同他人共同收受或单独收受他人所送款物折合人民币2.85亿元。

此外,广州市检察院依法对广州农商行原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彭志军(市管副局级)以涉嫌受贿罪予以逮捕。后者也在该行长期供职,曾任广州农信社发展研究部副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增城信用社副主任(主持工作)等职。

易雪飞简历

易雪飞,男,汉族,196711月出生,湖南娄底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9897月参加工作,1991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外部董事。

关键词: 广州农商行 易雪飞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