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广西拟募60.2亿注资广西农商联合银行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3-21

导语
据了解,地方发行专项债用于补充省级农商银行的资本金的情况,广西并非首家。去年辽宁2023年第二期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信息显示,将发行250亿元专项债补充辽宁省省级农商行补充资本金。

320日,中国债券信息网公布的文件显示,广西拟于327日发行今年首期中小银行专项债,发行规模为60.2亿元,其用途将用于补充新成立的广西农商联合银行的资本金。

广西联合农商银行的前身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今年1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批复显示,广西农商联合银行获批筹建。批复要求,广西农商联合银行应在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随后,125日,广西农商联合银行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当时,会议审议通过了《筹建工作报告》《章程(草案)》等16项议案。高层人员方面,第一届董事会选举罗军为广西农商联合银行董事长,李燕为副董事长;董事会聘任李燕为行长,梁定基、李勇斌、吴晓玲为副行长。

26日,广西农商联合银行揭牌开业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农商联合银行也成为了全国第五家获批筹建的省级农商联合银行。

数据显示,截至202312月末,广西农合机构资产总额12860亿元、存款余额10680亿元,居广西银行业首位。因此,广西农商联合银行也是广西首家“双万亿”规模的金融机构。

据了解,地方发行专项债用于补充省级农商银行的资本金的情况,广西并非首家。去年辽宁2023年第二期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信息显示,将发行250亿元专项债补充辽宁省省级农商行补充资本金。彼时,250亿元的数字也创下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发行以来,最大一笔补充单家银行资本金的中小银行专项债。

关键词: 广西农商联合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