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民生银行举办CCER碳市场金融服务推广会 业界期待碳市场进一步激活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3-23

导语
生银行联合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在京举办“绿色无限 碳索未来——中国民生银行CCER(国家核证资源减排量)碳市场金融服务推广会”,推出“同心碳路”金融服务方案。

3月18日,为深入贯彻国家“双碳”战略,服务实体企业低碳转型,中国民生银行联合北京绿色金融协会在京举办“绿色无限 碳索未来——中国民生银行CCER(国家核证资源减排量)碳市场金融服务推广会”,推出“同心碳路”金融服务方案。

推广会上还进行了“共建碳市场,共促碳转型”主题论坛,来自碳资产管理公司、碳科技创新企业、节能环保企业、专业机构和民生银行的多位专家,围绕企业在碳市场以及低碳转型方面的实践与经验、CCER市场存在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针对企业在绿色低碳转型过程中碳排放表现“难计量”“难评价”等痛点,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院长、江苏省绿色金融专委会主任束蘭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市场扩容,启动做市商机制,让碳定价更加透明;二是做实碳资产,做大碳托管,做优碳信贷;三是将企业碳表现引入授信审查审批流程,强化碳风险管控。

朗坤环境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冯欣诚表示,目前正在推动垃圾处理领域碳资产市场建设,面临CCER方法学太少的困境,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方法学用于垃圾处理行业的碳资产开发,让碳资产动起来。同时,希望与金融机构和碳减排企业一起探索更多适用于各个行业的CCER方法学并尽快落地,共同融入碳资产开发,从而提供更多创新型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激活碳市场。

碳市场方兴未艾,业界期待碳市场和CCER方法学进一步扩容、激活。民生银行将携手实体企业和碳资产公司,升级碳金融服务,创新碳挂钩产品谱系,活跃碳交易,提升流动性,为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