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长银五八消金拟增资至16.11亿元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3-28

导语
3月18日,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办法要求,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为一次性实缴货币资本,最低限额为10亿元人民币或者等值的可自由兑换货币;同时,消费金融公司主要出资人持股比例要求由此前不低于30%提高至不低于50%。

在《消费金融公司管理办法》修订发布后,长银五八消金迎来增资计划。

325日,湖南长银五八消金股东长沙银行、通程控股发布公告称,拟对湖南长银五八消金增资。其中,长沙银行增资金额不超过5.61亿元,通程控股增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不过,双方公告均表示,本次增资的最终金额以经监管部门核准后的实际出资金额为准。

对于增资原因,从长沙银行公告来看,主要是当前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增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及增强风险抵御能力,确保可持续稳健发展。

通程控股公告表示,长银五八消金依据其战略发展规划和市场定位,为有效突破长期发展资本瓶颈、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确保可持续稳健发展,拟实施2024年度增资扩股。

不过,据了解,此次增资或与监管要求有关。

此前,318日,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发布《消费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大幅提高了行业准入标准及主要出资人出资比例。其中,办法要求,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为一次性实缴货币资本,最低限额为10亿元人民币或者等值的可自由兑换货币;同时,消费金融公司主要出资人持股比例要求由此前不低于30%提高至不低于50%。该办法将于418日实施。

作为湖南首家、全国第19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长银五八于2017年由长沙银行、北京城市网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程控股共同发起设立。

2018年,长银五八就曾原同比例增资,增资价格为1元人民币/股,其注册资本从3亿元提高至为9亿元。如果此次增资计划获批,长银五八将迎来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增资。

关键词: 长银五八消金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