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乌鲁木齐农商行一拟任独董被否 原因是存在利益冲突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4-10

导语
乌鲁木齐农商银行拟任独立董事杨新顺被否决,原因是存在利益冲突等原因。

4月9日晚间,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新疆监管局发文称,因为存在利益冲突等原因,乌鲁木齐农商银行拟任独立董事杨新顺被否决,其任职资格不予核准。

开年来已经有4名银行董事高管在上任前被监管部门否决。因存在利益冲突导致任职资格被否,尚属今年首例。

监管部门指出,杨新顺存在《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第一百零六条“除不得存在第一百零三条、第一百零六条所列情形外,农村中小银行机构拟任独立董事(理事)还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五)本人或其近亲属任职的机构与本人拟任职金融机构之间存在法律、会计、审计、管理咨询、担保合作等方面的业务联系或债权债务等方面的利益关系,以致妨碍其履职独立性的情形”,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新疆监管局决定,不予核准杨新顺乌鲁木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1月2日,方瑜芬浙江开化农村商业银行董事、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被监管否决,原因为存在“对曾任职机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或重大损失负有个人责任或直接领导责任,情节严重的”情形。

1月8日,马书明安徽灵璧农村商业银行独立董事任职资格被监管否决,原因为不具有担任拟任职务所需的相关知识、经验。

3月4日,监管披露,不予核准张蔓浙江乐清联合村镇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原因为存在“对曾任职机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或重大损失负有个人责任或直接领导责任,情节严重的”的情形。


关键词: 乌鲁木齐农商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