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掌舵十年 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辞职

科技金融在线 | 2024-04-16

导语
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日前提出辞职,方力2014年出任董事长,至今已经10年。2022年底,潮汕大佬张峻重返富德集团,开始对集团内部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目前,富德生命人寿总经理一职也空缺至今。

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日前已经向该公司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函,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等一切职务。

谁将接任方力尚不明确,目前,方力仍担任富德集团副董事长。

董事长与总经理均空缺

方力出生于1965年1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2011年5月,方力出任生命人寿董事;2014年8月,方力接替富德集团董事局张峻担任生命人寿董事长,至今掌舵富德生命人寿已经将近10年时间。

在加入富德生命人寿之前,方力曾任原中央金融工委正处级秘书;原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监管处处长、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

就在今年3月份,方力还接受媒体采访,畅谈2024年发展规划。

除董事长面临更替外,富德生命人寿的总经理岗位也仍未正式落定。2023年3月,担任总经理职务近10年的张汉平提出辞职,富德生命人寿指定徐文渊为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

曾大规模举牌上市公司

富德生命人寿成立于2002年,创始股东包括大连实德、首钢等。2006年,潮汕大佬张峻逐渐拿下生富德生命人寿控制权。

在张峻掌控富德生命人寿后,利用万能险迅速积累资金,2015年公司保费规模一度达到1651.94亿元,仅次于中国人寿和平安人寿,位列全国第三。

2013年开始,依托富德生命人寿,张峻开始资本布局,频频举牌上市公司。拿下金地集团(600383.SH)、首钢资源(00639.HK)、佳兆业(01638.HK)、中煤能源(601898.SH)、农产品(000061.SZ)等地产、能源资源类上市公司大量股份。

尤以和安邦保险争夺金地集团控制权,以及成为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最令外界侧目。

张峻的凶悍风格给资本市场留下深刻印象。

高速扩展也为富德生命人寿埋下隐患,在万能险被监管部门刹车后,富德生命人寿也受到监管部门重点规范,富德生命人寿从此一度陷入沉寂。

从2021年开始,富德生命人寿年报一直没有披露,偿付能力报告也只披露到2021年第四季度。

有媒体披露,2023年,富德生命人寿归母净利润实现盈利,总规模保费为超1100亿元,新业务价值、新单价值率均有所提升。

2016年,张峻因为牵涉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一案,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但不久,张峻就从刘志庚案件中全身而退。

2022年底,张峻重返富德集团,开始在整个集团人事上做出了重大调整。2023年3月离职的富德生命人寿总经理张汉平曾跟随张峻多年。

对于辞职的方力,富德生命人寿表示其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勇挑重担、恪尽职守、殚精竭虑,忠实履行了董事长的职责,为公司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尤其是推动了公司走上转型升级道路,为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富德生命人寿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