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催收巨头永雄集团金盆洗手 宣布不再从事催收业务

 | 2024-04-17

导语
永雄集团公开信称,将全面启动战略转型,未来将不再从事具体催收业务。

停业一年之后,催收巨头永雄集团于4月17日凌晨发文宣告:将不再从事催收的具体业务。

4月17日是永雄集团成立10周年。

2023年,永雄集团遭遇了成立以来最严峻的危机。179名员工被警方带走,公司账户被冻结资金4800余万,多名高管被限制出境。

事实上,永雄集团催收业务停摆已经近一年。

永雄集团公开信称,将全面启动战略转型,“未来我们将不再从事具体催收业务,而将彻底转型为一家帮助催收行业及催收企业发展的科技服务型企业”。

永雄未来将整合专家学者、专业律师、权威媒体和优秀催收企业等多方资源,打造有影响力的全媒体矩阵讲好催收行业故事,帮助催收企业依法维权打击恶意抹黑和敲诈勒索的无良人员、传播行业正能量,为催收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顾问咨询服务并帮助优秀催收企业上市,为催收企业量身定制智能化贷后管理系统在线开展员工培训、学历提升培训和调解员资格培训等,持续深入开展行业疑难法律问题研究并开设“催收大讲堂”直播讲解相关理论研究成果,从国家治理层面加快推动催收行业立法和行业自律。

湖南永雄集团成立于2014年4月,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创始人为谭曼。

在国内催收行业,永雄影响力非同一般。

湖南永雄主要为逾期信用卡应收账款回收服务,前十大商业银行中的七个,都是其服务客户。

2019年10月永雄集团曾向纽交所提交招股书,计划于2019年11月20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2016至2018年,湖南永雄净收入分别为9765万元、1.1亿元、1.24亿元。2017年、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湖南永雄催回的应收欠款总金额分别为14.36亿元、20.54亿元和15.56亿元。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湖南永雄在催的逾期贷款总额为446亿元人民币。

谭曼曾透露,2022年永雄集团贡献税收超1.5亿元,营收超8亿元。2023年力争实现人员规模稳定1万人以上、年营收1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收1亿元以上等年度任务目标。

但这个目标在2023年戛然而止。

2023年5月,永雄集团被安徽警方查封,179名员工被带走,被采取监视居住、取保候审、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强制措施,公司银行账户也被查封。

2021年3月,“催收非法债务罪”正式纳入《刑法》,将使用暴力、胁迫、恐吓、跟踪等手段催收非法债务的行为纳入到刑法的规制之中。

公安部联合8个部门曾部署开展了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瞄准“裸聊”敲诈、套路贷、恶意索赔、软暴力催收等犯罪活动。

随着永雄彻底退出催收行业,未来还有多少催收企业会坚持下去呢?

关键词: 湖南永雄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