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投诉 > 正文

手机号弃用未与支付宝解绑 男子被盗刷近10万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09-09

导语
旧手机号弃用,但是没有将该手机号与自己的银行卡和支付宝解绑。此后该手机号被其他人购得,并注册支付宝账号,两个月里疯狂盗刷50笔近10万元。

吉林洮南的薛某旧手机号弃用,但是没有将该手机号与自己的银行卡和支付宝解绑。此后该手机号被杜某从运营商手中购得,杜某在发现用支付宝消费但未扣款后,两个月里疯狂盗刷50笔近10万元。

薛某的手机号曾与自己的银行卡绑定,但是后来这个手机卡不用了,而其也没有与自己的支付宝解绑。

2019年该手机号被杜某购买,并注册了支付宝账号。

杜某多次消费之后,发现自己银行卡的余额没有减少。于是开始大量盗刷支付宝进行消费,先后盗刷50多次,近10万元。

薛某赶紧向警方报案,目前杜某因为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业内人士提醒,若手机号码不再用了,一定记得去销户,并将绑定的银行卡等解绑。一般的运营商手机号码停用2个月会停机保号,停用3个月会重新入网。重新入网后,你的号码可能会重新被别人买走!如果新的手机号码,相关隐私账号没有解绑的话,这就是大事情了。

关键词: 支付宝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