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被提起公诉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7-21

导语
据了解,去年11月30日,章莳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今年6月26日,章莳安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最高检消息,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吉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章莳安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吉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章莳安利用担任央行萍乡中心支行行长、上饶银保监分局局长、江西银保监局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章莳安,19614月生。履历来看,章莳安曾任职于央行,19813月至200311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余干支行、上饶地区分行、萍乡中心支行工作。200312月至200711月,章莳安先后任上饶银监分局筹备组组长,党委书记、局长。200711月,章莳安进入江西银监局工作,后担任江苏银保监局筹备组成员。20215月,章莳安退休。

去年1130日,章莳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626日,章莳安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当时,纪委监委通报称,章莳安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金融“土特产”,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活动,生活奢靡,接受宴请必喝茅台酒,以“茅台酒品鉴专家”自居,违规收受茅台酒数以百计;违反组织纪律,瞒报家庭房产,接受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插手被监管机构人事安排;违反廉洁纪律,多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购买金融机构股份和员工内部团购房;违反工作纪律,违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应罚未罚,严重损害监管权威;违反生活纪律,不重视家庭建设、家风败坏,配偶对其贪腐行为推波助澜,甚至直接上阵;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关键词: 章莳安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