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又一原地方分行行长被查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7-07

导语
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饶国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委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饶国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委监察调查。

官方履历显示,饶国平出生于1962年3月,研究生学历。他曾历任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开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党委委员,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22年4月退休。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有多个原地方分行高管被查或被处分。就在上个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傅小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委监察调查。

此外,113日,纪委监委通报称,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徐伟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同日,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林放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随后,48日,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倪贤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617日,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刘春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除了地方分行之外,126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随后,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违规出具金融票证罪、违法发放贷款罪、隐瞒境外存款罪对何兴祥作出逮捕决定。近期,何兴祥被提起公诉。

今年224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当时,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杨鑫指出,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履行开发性金融机构职责有差距,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质效不高,防范金融风险不够有力,深化金融改革不到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正风肃纪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不足,严的氛围没有形成,信贷领域廉洁风险集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较为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有虚化弱化现象;持续推进整改不够坚决,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饶国平简历

饶国平,男,汉族,19623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历任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开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党委委员,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224月退休。

关键词: 国家开发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