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辽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涉盘锦银行原董事长张成杰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9-22

导语
通报显示,2013年至2019年,张成杰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出入高档酒店、私企食堂进行消费,饮用高档酒水,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强化重要节点警示教育,现对辽宁省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启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21430日至54日,刘启波接受辽阳县某私营企业主安排,先后到上海、杭州等地旅游,相关费用均由该私营企业主支付。刘启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8月,刘启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原组长李鑫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2年春节等节假日期间,李鑫龙先后收受10人所送36万元人民币、10万美元及价值3.9万元人民币的4部华为手机,折合人民币共计106.89万余元。李鑫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8月,李鑫龙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仲维良违规用公款宴请、送礼问题。2019年至2020年期间,仲维良安排辽旅集团综合部相关人员从集团借支50余万元备用金,违规用于接待宴请及购买礼品赠送给集团客户等。仲维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8月,仲维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东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都本伟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67月,都本伟向锦州某私营企业主借用1辆丰田牌轿车供个人使用,201912月归还。期间,车辆保险费用3.02万元由该私营企业主支付。都本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8月,都本伟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盘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9年,张成杰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出入高档酒店、私企食堂进行消费,饮用高档酒水,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张成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9月,张成杰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关键词: 盘锦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