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投诉 > 正文

94岁老人被抱起做人脸识别 农行称服务意识不浓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11-24

导语
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湖北广水一位94岁的老奶奶行动不便,为激活社保卡被人抬到银行进行人脸识别。事发后,银行工作人员及时赶到老人家中道歉。

11月21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湖北广水一位94岁的老奶奶行动不便,为激活社保卡被人抬到银行进行人脸识别。

视频显示,94岁的奶奶年岁已高行动不便,不方便操作,被家人搀扶着来到柜机前,随后老人被抱起,膝盖弯曲,双手撑在柜机上,工作人员站在一旁引导操作步骤,才勉强完成人脸识别,整个过程十分吃力。

11月22日,据当地媒体报道,农行广水市支行发布了关于“94岁老人办理社保卡激活”视频的情况说明,其中称,20日下午2时许,老人在其儿子、儿媳的陪同下,来到距离其家300米左右的网点办理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的业务,在其儿子、儿媳的帮助下完成了视频认证。

事发后,银行工作人员及时赶到老人家中道歉。农行广水市支行表示,“此事暴露了我行服务宣传不到位,服务意识不浓的问题”,并称将以此为戒,提升服务质量。

不少网友表示,希望银行的服务再人性化点,对特殊的人应该有特殊照顾政策。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