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南京银行回应“取不了款”等传言:各分行一切业务正常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9-05

导语
南京银行表示,网传有关该行杭州分行“爆雷”“取不了款”,以及冒充该行和有关部门名义发布的“兑付公告”“储户取款通知”“事项告知”等信息,均为虚假信息,该行及辖属各分行一切业务正常,经营管理稳健良好。

92日,网传“南京银行浙江省分行暴雷”,有部分储户在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南京银行滨江科技支行附近聚集。

对此,94日,南京银行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该行杭州分行辖内个别网点门前出现人员短暂聚集。经了解,聚集人员多为有关村镇银行大额资金客户,相关聚集图片在社交网络流传,引发社会关注。

南京银行表示,前期已就代理村镇银行资金清算业务发布说明,现就有关事项进一步声明如下:南京银行为有关村镇银行代理清算业务,严格按照有关部门支付系统的相关规定办理,有关资金清算服务合法合规。我行代理村镇银行清算业务只作为资金清算通道,不承担资金风险,与有关村镇银行案件没有任何关联。希望有关人员立即停止对我行的侵权行为,通过正当途径依法维权。

南京银行表示,网传有关该行杭州分行“爆雷”“取不了款”,以及冒充该行和有关部门名义发布的“兑付公告”“储户取款通知”“事项告知”等信息,均为虚假信息,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南京银行强调,该行及辖属各分行一切业务正常,经营管理稳健良好。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28日,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体制。南京银行历经两次更名,先后于2001年、2005年引入国际金融公司和法国巴黎银行入股,在全国城商行中率先启动上市辅导程序并于2007年成功上市。

815日,南京银行公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南京银行实现营业总收入235.32亿元,同比增长1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51亿元,同比增长20.07%。截止6月底,南京银行总资产19123.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34%;不良贷款率0.90%,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95.17%,较上年末下降2.17个百分点。

关键词: 南京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