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东莞银行迎来新掌门人 行长程劲松升任董事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3-10-25

导语
东莞银行筹谋上市已久,从启动A股上市之路到现在已有15个年头。因此,摆在程劲松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带领东莞银行完成A股上市重任。

董事长一职空缺半年之后,东莞银行迎来“新帅”。

1024日,东莞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1023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程劲松先生为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程劲松为该行董事长,其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机构核准。公告表示,新任行长履职前,由程劲松临时履行行长相关职责。

今年4月,东莞银行通过《关于卢国锋先生辞任董事长等职务及相关工作安排的议案》,同意卢国锋的辞职申请,由副董事长程劲松临时履行董事长相关职责。

现年55岁的程劲松于1992年进入建行系统,从东莞市分行营业部见习行员做起,33岁即出任建行东莞市分行副行长。

此后,他陆续担任建行广东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广州越秀支行负责人、广州东城支行负责人、韶关市分行负责人。

2014年底,程劲松加入东莞银行,随后出任该行副董事长、行长,主持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分管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稽核部等部门。

至此番调整前,他已担任东莞银行行长一职超过8年。

东莞银行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东莞市登记注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于19999月。截至20236月末,该行下辖总行营业部、13家分行、62家一级支行、95家二级支行、3家社区支行、4家小微支行,发起设立6家村镇银行,参股邢台银行。

据了解,东莞银行筹谋上市已久,从启动A股上市之路到现在已有15个年头。因此,摆在程劲松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带领东莞银行完成A股上市重任。

早在20083月,东莞银行即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2012年初,证监会披露信息显示,该行IPO进入“落实反馈意见”阶段。不过,此后,2014年东莞银行却因未完成预披露而被终止审查。

直至2018年,东莞银行重启上市,并且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进入上市辅导期,并于2019年报送招股书,且得到证监会反馈。20233月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后,该行完成申报,IPO上市审核过渡至深交所。

9月上旬,东莞银行更新了IPO招股书,其中披露2023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约5728.7亿元,在省内城商行中位列第二,上半年全行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净利润23.5亿元。

关键词: 东莞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